Valkyrie

【锤基】雷神索尔减肥实录

我意难平,先写为敬。甜饼5k3一发完。

私设:铁罐和寡姐没死。

暗示绿寡、铁椒和星卡。

 

简介:终局之战后,索尔在宇宙中找到了A1时逃走的洛基。

 

 

Day 0

 

索尔再次见到洛基的时候,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大喊,并向他直冲过去。

他紧急刹车。

原本,什么都不能让他停下。如果一座山在他面前,他会撞破一个山洞;如果熔岩的海在他面前,他会淌过烈火;如果一颗陨石砸在他面前、制造出新的金伦加鸿沟,他会搬来另一颗陨石把它填满。

但他停下了,因为洛基的权杖尖离他的肚皮只有半英寸。

“那是什么?”洛基警惕地问。

索尔顿时有些惭愧,不知道该怎么为自己的啤酒肚说情。

洛基继续问:“你的睡袍下藏着炸药包吗?”

“不,没有炸药包。这是……”

“难道阿斯加德男性也像约顿男性一样可以怀孕!”洛基接茬。

索尔被说愣了,连忙解释道:“这是我的肚子。”

洛基仿佛凭空挨了一棍,睁大双眼,摇头道:“这不是肚子。”他撩起上衣,露出精瘦的腹肌,指认道:“这才是肚子。”

“那确实是它的一种形态。”索尔承认,深吸气,也撩起衣服。

洛基一副五雷轰顶的样子,右手举着权杖,左手捏着衣服,僵住。

然后,他清醒了一些,权杖颤巍巍地向前戳了戳,似乎想证实一下那东西的真假。索尔惊叫,捂着肚子后跳。

正在这时,奎尔从飞船上下来,看见这场面,问:“肚皮舞大赛开始了吗?”

火箭也下来,刻薄地说:“我看更像远距离剖腹产。”

洛基惊道:“那只兔子说话了。

索尔:“……”

 

 

Day 1

 

“这东西开了吗?”

洛基出现在镜头里,端正坐好,说:“今天是星历x年x月x日,阿斯加德的索尔的减肥仪式正式开始。我是主要记录人洛基,使用的工具是彼得·奎尔提供的一台地球的落后手提录影仪器,这份录像的存在意义是警醒当事人索尔:吃胖的代价是多么的大!”

他看向镜头外,说:“索尔,过来。”

索尔虚弱的声音:“我觉得这没必要……”

洛基幽幽地说:“看来你根本不需要我的帮助。”

索尔举起双手,出现在画面里。

洛基看了他一眼,飞快地将脸转向旁边,以手扶额,片刻后才问:“你现在的腰围是多少?”

“150。”

“多少!”

索尔有点结巴:“1、150。”

洛基脸色发黑,展开双臂比划出一个150,说:“这是悲伤的现在。”他两只手的距离缩短了近一半,“这是美好的未来。”

他放下手,郑重其事地宣布:“雷神索尔减肥计划,正式开始。”

【录像终止】

 

 

Day 2

 

飞船甲板上摆着一堆薯片和汽水。

洛基拿着录影机,在画面外说:“这是今天从索尔房间里搜查出来的违禁物品,总计膨化食品二十一份,甜食十九份,碳酸饮料十六瓶,啤酒三十二瓶。”他拿起一袋印着“草莓爆炸”的白巧克力糖果,镜头对着上面的卡通猫咪,“触目惊心。”

镜头抬起,银河护卫队全队出现在画面里。洛基说:“为了提高减肥仪式的效果,现在,银河护卫队将宣誓。”

奎尔抬起手:“我,彼得·奎尔,郑重宣誓,在减肥仪式期间不会向索尔提供除蔬菜和水以外的食物。”

卡魔拉翻白眼,抬起手:“我,卡魔拉,在减肥仪式期间不会向索尔提供除蔬菜和水以外的食物。”

火箭浣熊义愤填膺地抬起手:“我,火箭,郑重宣誓,在减肥仪式期间不会向索尔提供除蔬菜和水以外的食物。我们能办到的!”

德拉克斯抬起手:“我,德拉克斯,郑重宣誓,在减肥仪式期间不会向索尔提供除蔬菜和水以外的食物。”

螳螂抬起手:“我,罗蕾莱·波兰特,郑重宣誓,在减肥仪式期间不会向索尔提供除蔬菜和水以外的食物。”

格鲁特一只手拿着游戏机,一只手抬起:“I’mGroot.”

“棒极了。”洛基说,“接下来,我们必须把这些违禁物品藏好,每人负责一部分。”

奎尔冲上来拿走了所有“草莓爆炸”和几瓶活力汽水。

火箭大叫:“我看这里还有第二个人需要启动减肥仪式!”

【录像终止】

 

 

Day 3

 

索尔垂头丧气地站着,洛基坐在镜头前,阴沉地说:“今天,我发现索尔趴在地上玩格鲁特的游戏机。”

索尔小声反驳:“我在做俯卧撑。”

洛基似乎要原地爆炸了。他深吸一口气,忍住,说:“众所周知,俯卧撑只有四个支点,左手、右手、左脚、右脚。肚子不可以成为第五个支点,索尔!”

索尔肉眼可见地缩小。

“从今天开始,我们不仅要录制减肥仪式的重要事项和每日结果,我们还要加入锻炼的全过程。”洛基拿起录影机,“仰卧起坐,三千个。”

索尔哀嚎一声。

做到第两千七百个的时候,他瘫平,嚷道:“这太难了!”

举着录影机的洛基回答:“相信我,我这个视角更难。”

索尔转头看着他,问:“我做完能得到什么奖励?”

“变瘦。”

“那不叫奖励,”索尔抱怨,“那叫结果。”

“你多大了,三岁?”洛基嘲讽。

“我能拥抱你一下吗?”

“什么?”

索尔的眼睛很明亮。“如果我做完三千个仰卧起坐,我能拥抱你一下吗?”

洛基沉默了一会儿,问:“这是奖励?”

索尔耸肩。

“好吧,”洛基叹气,“真是个奇怪的请求。”

做完三千个仰卧起坐之后,索尔张开双臂,“来吧,弟弟。”

洛基一边摆弄录影机一边嘟哝:“我不是你弟弟。”

【录像终止】

 

 

Day 4

索尔做了四千个仰卧起坐,然后得到了一个拥抱。

 

Day 5

索尔做了五千个仰卧起坐,然后得到了一个拥抱。

 

Day 6

索尔做了六千个仰卧起坐,然后得到了一个拥抱。

 

 

Day 10

 

一间位于猎手星系的热闹餐馆,众人坐在卡座里。镜头正对着索尔,他的盘子里只有一棵菜花。

火箭拍了拍他的肩,说:“这是我们特意为你点的,好兄弟。”

索尔瞪着那棵菜花,仿佛那是一只变异太空蟑螂。接着他环视所有人的盘子,抗议道:“为什么只有我不能吃肉?”

洛基回答:“因为除你之外都是有腹肌的人。”

索尔眯起眼睛,用叉子指向奎尔:“奎尔也有吗?”

镜头转向奎尔,他定住,保持着咬双层腊肠芝士汉堡的动作。“什么?”他口齿不清地问。

 “来吧,奎尔,做一个好榜样。”洛基鼓励道,“证明一下,你有吃肉的资格。”
连格鲁特都从游戏机上抬起视线。

奎尔求助性地望向卡魔拉。她托腮,慢慢地说:“我不确定你有没有腹肌,亲爱的,我的记忆很模糊。”

“我说什么来着!”火箭愉悦地叫道。

奎尔被激怒了,他放下汉堡,憋住气,酝酿了好半天,撩起衣服,用一种奇怪的、紧绷的声音问:“怎么样?”

洛基将录影机推进,非常近,最后说:“好像有一些痕迹。”

“它们是硬的!”奎尔补充。

画面外索尔大喊:“我来试试它们是不是硬的!”

奎尔立即放下衣服,警惕道:“你要干吗?”他做好了逃跑的准备:端起盘子。

【录像终止】

 

 

Day 16

 

一只手捏着卷尺,把数字137展示给镜头。洛基的声音:“进展。”

索尔出现,用毛巾擦汗,说:“对了,明天我们就到了。”

洛基顿了顿,回答:“好的。”

索尔看着他,然后露出笑容,走过来拍他的肩。“别担心,弟弟,所有人都会欢迎你的——像欢迎救世主一样。”

“对此我持怀疑态度。”洛基干巴巴地说。

【录像终止】

 

 

Day 17

 

镜头缓慢靠近复仇者基地,洛基在画面外说:“我以为我们要去阿斯加德。”

索尔:“我打算,嗯,先恢复身材。你知道,给朋友们展现一个崭新的形象。我们可以使用这里的健身房。”

镜头晃动了一下。洛基说:“把你的手从我的肩膀上拿开。”

一个人从天而降,收起机械翼。索尔打招呼:“嗨,老兄。”

二人友好地拥抱了一下。那人说:“你变瘦了。”

索尔说:“我弟弟的功劳。”

那人转向镜头,微笑着说:“原来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洛基。你好,我是山姆·威尔逊,现任美国队长。”

“你是美国队长?”洛基问,“那之前的那个呢?”

“他退休了。”新美国队长引领众人进入基地。

穿着作战服的黑寡妇迎面走来,向所有人打招呼。“所以你找到他了,”她看一眼洛基,“太好了,这是个好结局。山姆,你看见布鲁斯了吗?”

“他去市中心了,参加一个什么研讨会。”

娜塔莎挥手告别。

他们继续向前走,阳光穿过巨大的落地窗,照在一尘不染的大厅地板上。

山姆说:“大部分时候这里空荡荡的,房间很充裕。史塔克夫妇早就搬出去了,史蒂夫在布鲁克林享受他的退休生活,彼得·帕克住过一段时间,可这里离号角日报实在太远。只有我、巴恩斯、罗德、娜塔莎和班纳在基地常驻。不过这没什么问题,只是一个电话的距离——我们给奇异博士打个电话,他就能开时空门……”

【录像终止】

 

 

Day 18

 

一间各种器材一应俱全的健身房。

索尔穿着运动塑身衣站在跑步机前,“多久?”

“六小时,直到晚饭时间。”洛基回答。

索尔提出条件:“我晚饭要吃炸鸡。”

“那要等到夜里了,”洛基无情地说,“因为只有那时候你才会做梦。”

“你得给我更多奖励。”索尔讨价还价。

洛基深呼吸好几次。“说。”

“告诉我你这些年的经历。”

“我不想告诉你。”

索尔叉腰,仰头想了想,说:“好吧,那就亲我一下。”

“什么?”

“亲一下。”索尔指了指脸颊,“像小时候那样。”他补充,“不然,我就吃炸鸡、喝啤酒、打电脑游戏,说实话,那种生活相当不错。”

洛基放下录影机,冲向索尔。两位神撞破了落地窗。

四十分钟后,洛基怒气冲冲地从落地窗破洞返回,索尔跟在他身后,说:“别生气了,弟弟,别生气。不亲就不亲。”

“亲!为什么不亲!”洛基暴躁地说,仿佛失了理智。椅子挪动的声音。“六小时,一秒都不能少。”

四小时五十分钟后,录影机电量耗光。

【录像终止】

 

 

Day 20

 

窗外是湖景夜色,索尔在跑步机上奔跑。

画面外响起奎尔的声音:“哦,你们还在这儿。”

洛基:“什么事?”

“我们打算明天一早启程,去魁塔特星参加拍卖会。”奎尔说,“火箭看上了一款新型推进背包。”

“我以为我们要去阿斯加德。”

奎尔有点困惑,说:“是的,我知道你们要去阿斯加德。”

洛基:“我们需要一艘飞船才能去那里。”

奎尔似乎更困惑了。“不,你们可以直接飞到北欧去,或者给奇异博士打个电话。”

索尔扭头看向这个方向,喊:“请求离开跑步机!”

“请求被准许。”洛基说。

索尔跳下跑步机,走近至镜头边缘。“明天早上走?”

奎尔回答:“是的,八点。”

“一路顺风。”二人撞拳头。

脚步声,关门声。寂静。索尔不安地左右移动重心,他的脸一会儿出现在画面里,一会儿消失。最终他做好了准备。“你知道那个诸神黄昏的预言吗?”

“我知道。火焰之主叙尔特尔将挥舞着魔剑雷瓦汀毁灭阿斯加德神域。”一阵沉默。“它成真了?”

索尔努了努嘴。“是的,跟预言一模一样。幸存者和我一起来到地球,在北欧建立了新的阿斯加德。”

“那……”洛基打住。

索尔不再晃动,他的轮廓静止了,但身体里好像有另一种东西在微微颤抖。“爸爸和妈妈都死了。”他说。

寂静。

洛基抓起录影机,绿光闪过,画面重新出现。这是一间起居室,科技感设计,红白配色,墙边靠着一把巨斧。画面瞬间天旋地转,紧接着静止,录影机大概是被抛在了沙发上。画面是颠倒的,半边被软垫挡住。洛基在沙发上坐下,十指交握撑着眉心。

他坐着,一动不动。

二十八分钟后,洛基深吸气,用手掌擦了擦脸。他转头,发现了录影机,把它拿起来。

【录像终止】

 

 

Day 32

 

一条公路穿过草原,车窗外满是欧洲西海岸所特有的深绿色和浅灰色。海的气味似乎可以被看见。

洛基评价:“我喜欢这些绿色。”

一辆卡车经过,车厢侧面喷涂着“阿斯加德渔业”字样,以及一匹天马的Logo。

镜头转向驾驶座上的索尔,洛基质问:“阿斯加德渔业?”

索尔耸肩:“我离开了很久。”

他把头发胡子剃短了,身材已经基本恢复正常。

二人在一座临海城镇下车,这里的街道和建筑都是阿斯加德风格。路人认出了他们,微笑并行礼。有的人穿着长袍,有的人穿着T恤和牛仔裤,公交车站的广告箱里展示着大侦探皮卡丘的电影海报和幻影魔法课程广告。

他们进入一栋楼,门前挂着一个简单的“阿斯加德国家办公室”的牌子。一名穿着银色套装的女人迎面走来,欢快地说:“我听说你们回来了。”

她拥抱索尔,紧接着二话不说,也拥抱了洛基。

镜头对着空走廊。

洛基:“抱歉,我们认识吗?”

女人后退几步,重新出现在画面里。她的表情有一刹那的怔愣,“哦,我是说,没有。我想我们不认识。我,啊,瓦尔基里,很高兴认识你。”

洛基放下举着录影机的手,回答:“洛基。”

他们进入一间办公室,录影机被随手放在茶几上,画面里只有落地窗外的街景。

“阿斯加德渔业?”索尔用友善而戏谑的语气问道。

“最新鲜的鱼来自阿斯加德。”瓦尔基里笑着回答,“我们还经营服装业。最近我打算试着发展果园产业,我们从阿斯加德带来不少水果种子。”

两个孩子跑过杂货店,远处深蓝的海倚靠着天空。

开门声。索尔惊喜地说:“克罗格,好久不见!”

“嗨,索尔!”拥抱声。“嗨,洛基,真高兴还能再见到你!”拥抱声。

洛基:“抱歉,但我们认识吗?”

克罗格:“当然,我们是在萨卡……等等,不是,我们没有。是我记错了。”

洛基:“你在干什么索尔?”

索尔:“嗯……”

洛基加重语气:“你们瞒了我什么?”

半晌,索尔说:“好吧,是这样的。”

 

 

Day 37

 

洛基端正地坐在画面中央,说:“今天,是雷神索尔减肥仪式的第三十七天,我是主要记录人……索尔,还不是你出场的时候。”

索尔赤裸上身出现,故作惊讶道:“还不是吗?那让我们倒数一下,八,”他指着其中一块腹肌,“七,”指着另一块,“六,五,四,三,二,一。向您呈现,雷神索尔。”

洛基以手扶额。

索尔俯身,一手撑着桌子,一手揽住洛基,向镜头眨眼。“我做到了,伙计们,谢谢支持!下一个就看你的了,奎尔。”

然后他转向洛基,催问:“不亲我一下吗?”

“你真烦人。”

“亲我一下吧,”索尔央求,“代表命运给我一个奖励。”

洛基拿开手,佯装不耐烦。索尔亲一下他的脸颊,又亲一下他的鼻梁,洛基忍不住笑起来,勾住索尔的脖子,亲吻他的嘴唇。索尔一把抱起他,令他的双腿盘在腰间,走出画面。

【录像终止】

 

 

雷神索尔减肥实录  完


看完电影气得要出坑,没想到还是意难平。

论文重写了三个题目,我现在还活着真是个奇迹。

评论(203)

热度(13441)

  1. 共3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